检查口腔

早晚刷牙 牙线不能前后磨 记得用漱口水哟

没什么好说的01

被写烂了的校园paro,但想写的想法像经期的姨妈血辣么汹涌,于是我写了,还是太过任性啊┐(′ー)┌ 


————

秋末冬初是这里最好的季节,瑟瑟在寒风里颤抖着的扇状叶子从早飘到晚,学校的银杏能落一地铺成满地的金黄。只要你走在上面稍稍掌握下踢腿的角度就可以把叶子踢到半人高,然后看着这些叶子又倦怠的飘回地面——“像舞倦了的蝴蝶”真是个烂俗的比喻。

周泽楷踩过层层落叶,无心欣赏这阵美景,只觉得惆怅。

Z校作为一个高傲的学校,坚持“要么骑自行车要么死”的理念把学校修得大得不着边际——而周泽楷的自行车在五分钟之前爆胎了,所以为了去所谓的优标交流会周泽楷得步行过去。

周泽楷是个寡言的人,一般寡言的人想得会更多。因为少说给了他更多思考的时间,所以他的思想总是比同龄人成熟一些。这种成熟表现在他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形成了完整的三观,对事物有自己的见解,做事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处世用自己的态度。而所谓的优标交流会在他眼中也就是个无聊的交流会而已——毕竟别人的优秀是别人的,经验之谈也就只是别人的。所谓的优标努力过十几年,给你讲出来的却是最后的结果和一点点过程,这一点过程加起来说不定不到三天,怎么指望这样概括的交流能给你多大改变?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上面不如像这些优标常做的那样去图书馆多做做题,提神醒脑让你认识到自己的智商有多不够,自卑着奋发着就优秀了。

不过学校的安排嘛,还能说什么呢。

等周泽楷终于磨蹭着走到了会场,交流会已经开始了一会儿了。找错进场口的周泽楷直接走到会场前排,那是优标休息候场的区域。默默打算走开的周泽楷看到计算机协会的大二师兄黄少天坐在候场区跟他挥着手示意他过去坐。

坐哪儿不是坐。

“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风景园林设计大四的叶修,同专业的师兄。你可以不用尊敬他,这人实在太嘲讽他说的话你听了就过了别往心里去。但是专业知识绝对过硬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黄少换了个方向:“这是你师弟,大一小鲜肉。我们计算机协会一把好手,没有他修不好的电脑故障和处理不来的软件,这个年纪懂C++你别不信。就是不爱说话有点膈应人,专业课还没接触多少,但绝对是个好苗子。小心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啊哈哈。”

“别忘了你也是风景园林的,那天我要被后生拍死要先饿死的也是你。”叶修越过黄少天去和周泽楷握手:“后生可畏。”

毕竟大学也过了大半学期,场面话的称赞也不至于让周泽楷太当真,把手伸过去握了握权当感谢称赞。

“对了,荣耀老和我们组队的也是他,见到了吧,你不说他技术好吗,这就是真人了......”黄少天说话的欲望丝毫不减,对着两位侃侃而谈错过了两位的微妙神色。

过了会儿叶修拍拍黄少:“得了我要上去了,你别荼毒师弟耳朵了。”

叶修走后黄少天停住了话匣:“好好看着这师兄,有的你学。”

简短一段介绍视频叶修从容上场,没有稿子也不站演讲台后。鞠了一躬就随意站位。

刚在台下灯光太暗周泽楷这才算是好好打量了叶修。随意打理的短发,偏白肤色,眉目清秀,白T是荣耀周边战法纪念T-shirt,稍宽松的牛仔裤是水洗的颜色。类似高中生的打扮看起来比周泽楷还小些。

叶修身后的PPT开始演示,首先优标嘛,最开始的自然是自我介绍什么的,证书什么的,奖项什么的,成绩什么的亮瞎狗眼的东西,并且多数优标倒是享受这一过程,稍稍详细的介绍能让他们开心一些,毕竟这就是他们优秀的证明。

叶修倒不是这类人,证书之类一笔带过,倒是成绩那页多说了一句。

“我觉得吧这些也没什么好说的的,证书获奖也没什么好说的,成绩也就那样,我也没有办法。”

看着PPT上“1/***”的成绩排名以及传入耳朵的,来自会场各个方向的唏嘘声周泽楷深深理解了黄少天说的“嘲讽”是个什么段位了。

“这个是炫技的作品,阴差阳错拿去参赛还得了奖,其实我觉得这没什么的,现在我已经过了那种炫技的年龄了,还不如画画工图那些的。这种图看着好看也就骗骗那些不懂行的老板可以。”

“这些是我的作品,以及各种奖和竞标状况,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好说的,看看就好。”

叶修把整个场子仇恨控得很稳,就像他刷图的时候能把boss仇恨控得很稳一样。唯一一次是他们第一次下本周泽楷拉到了仇恨被攻击,叶修说了抱歉没估计好你输出就再也没把仇恨丢过了。但是这次不一样,除了拉稳全场仇恨值,周泽楷隐约能感觉到同学们在心里把膝盖给跪碎了。

在全场沉浸于叶修的无差别攻击还没脱离状态的时候叶修继续开口,很多人没能换回状态认真听,周泽楷听了每一个字,并且这些东西,不具有那种名人名言式的发言,在以后的很多年他都能准确的回忆起每一个字。

“很多人以为设计也就是画画图纸,其实不是的,我们真正的工作状态是要去现场勘探,测量,只有这样你才知道这里该怎么设计那里该做成什么样子。很多事情不像我们看到的那么美好,所有能带给你成功感的东西都必然是需要你付出血汗的。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好好学习,这句话传了很久,但现在还是要再把这句话送给你们,好好学习。”

周泽楷若干年后也记得叶修此时说的每一个字,包括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脖颈扬起的弧度和低垂的眼帘。他作为一个对情爱向来淡泊的人,此刻却开始认真考虑起自己的性取向。

这没什么好害羞的,他不怀疑一见钟情的可能性,比如现在。

有一个人,他站在你面前,然后你听他讲话,看他的行为举止,发现他那些细致入微的可爱之处,并且发现自己无意之间开始考虑你们是否能一起生活,开始考虑你们该以何种发式约会,会以何种方式相处。这件事情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但周泽楷并不否认它的可能性。就像现在,他开始为叶修考虑自己的性取向,开始以他都没有发觉的方式认定他们可以谈一场很好的爱情,从现在开始到世界尽头。

————TBC————

(注:叶修说的话有参考)

评论(1)
热度(20)

© 检查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